隐形衣

星纱小剧场——叛变者之战


星矢: 纱织小姐,有件事我想问你


纱织: 什么事呢?


星矢: 我想听你给我讲讲你和哈迪斯之间圣战的事。我知道曾经无数代雅典娜和哈迪斯都经历过多次大战,我想听听先辈们的英勇事迹。虽然我们打败了哈迪斯,但我深刻感受到了实力的差距。我想从前辈的事迹里学习经验,让自己变强,更好的保护你!


纱织: 星矢!


(对视了一会儿)


纱织: 我与哈迪斯的争斗,好久远呀。我给你讲讲历次以来最危险的圣战——叛变者之战吧。


星矢:叛变者?圣斗士的队伍里出了叛徒?

纱织: 对。那次圣战。。。。


《叛变者之战》


——圣战时代    雅典娜居所


雅典娜: 他们怎么还没有到?我辛辛苦苦集结了十二位黄金圣斗士,马上就要出发讨伐哈迪斯了。


天马座: 雅典娜!不好啦!


雅典娜: 怎么啦?


天马座: 黄金圣斗士们叛变了!


雅典娜: 谁叛变了?


天马座: 十二位黄金圣斗士全叛变了!他们带着黄金圣衣,全都投向了哈迪斯的怀抱。


雅典娜顿时感到眼前一黑,天旋地转。


雅典娜: 为什么会这样呀?本应效忠于我的圣斗士,竟然全都投靠了哈迪斯?!


天马座: 其中原委我也不清楚。但是,他们走之前留有一封信,您看看。


雅典娜打开信件。上面有十二位黄金圣斗士,以及各位白银,青铜圣斗士的签名。


尊敬的雅典娜:

当您看到这封信时,我们已经投靠了哈迪斯。您一定很困惑为什么我们要背叛您。虽然您对我们关怀备至。可是,哈迪斯给出的条件实在太丰厚了。他答应我们: 只要我们帮助他打赢圣战,他就把极乐净土永远赠予我们,并享有比所有冥斗士都要高的地位。这可是只有冥王才有的待遇啊。他还带我们参观了极乐净土,那真是个好地方呀,简直如仙境一般。我们黄金圣斗士终究只是人类,面对能够永生和极乐净土的诱惑,我们无法拒绝。希望您能赶快投降,交出圣衣,爱惜自己的生命。我们也好日后报答您的知遇之恩。


天马座: 这么好的事情他们竟然不告诉我。。。。


雅典娜:天马?(瞪眼)


天马座:对不起!雅典娜!


雅典娜:你会背叛我吗?


天马座:当然。。会。。永远效忠雅典娜!


雅典娜:幸好还有你,天马。


天马座:我会。。守护你到最后的(谁来救救我)!


——回到现代


星矢:太让人震惊了。圣斗士除了天马座以外竟然全体背叛了!


纱织: 当时的可太绝望了,敌人那么多


星矢: 后来,这次危机是如何渡过的呢?


纱织: 我当时下定决心,无论如何也要抵抗到底。。。


——圣战时代    雅典娜居所


雅典娜: 我要抵抗到底!我决不会投降。

天马座: 雅典娜,现在我们还是先别急。现在贸然抵抗是以卵击石,我们是卵呀。


雅典娜: 那你说怎么办?


天马座: 嗯。。。我有一个办法。我们不如把冥斗士他们以同样的方式拉拢过来。


雅典娜: 可是,冥斗士也未必会听我们的呀。


天马座: 他们会的。哈迪斯收编了黄金圣斗士。冥斗士们的地位下降了不少。他们也是人类。只要我们承诺在打败哈迪斯以后,把极乐净土永远赐给他们。他们一定会心动的。


雅典娜: 好吧。。那你试着联系他们吧。。


3天后,天马座再次找到雅典娜


天马座: 雅典娜大人,圣战结束了!我们胜利了!


雅典娜: 怎么回事?!


天马座: 冥王,所有的黄金圣斗士都死了!


雅典娜: 发生了什么?


天马座: 我抓了一位冥斗士回来。雅典娜你问问他。


冥斗士: 雅典娜大人饶命!我全都从实招来!哈迪斯大人竟然让那些圣斗士的地位凌驾于我们之上,我们感到非常不公平,非常怨恨冥王。曾经,冥王也答应打赢圣战后把极乐净土赐给我们。但他竟然转头又把极乐净土赐给了圣斗士。我们是在无法忍受,必须在圣战开打之前,解决内部矛盾。我们先趁哈迪斯那家伙睡觉,用被子捂住他,再乱棍打死。接着,我们和圣斗士开打。为了争夺极乐净土,我们从天上打到地下,打了三天三夜。在两边都打得筋疲力尽,天马座这家伙出现了。


天马座: 雅典娜,我看他们一个个有气无力,加再一起也不是我们对手。我把他们一一打败,收走了所有的圣衣和冥衣。


雅典娜呆呆地看着星矢,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良久,雅典娜开口了。


雅典娜: 我只问一个问题,冥斗士忠于冥王是应尽的职责,为什么哈迪斯会承诺把极乐净土赐给你们?


冥斗士: 我们曾经是天斗士。冥王要发动圣战,需要冥斗士。他许诺把极乐净土赐给我们,我们则帮他打赢圣战。这个报酬太高了,我们都忍不住心动。所以集体跑到了冥王那。


雅典娜: 你又是天斗士,又是冥斗士,你当过几回斗士?


冥斗士: 数不清了。。。反正除了雅典娜您,其他斗士好像是一个没落都当过。


雅典娜,天马座:。。。。


纱织: 就这样,最凶险的一次圣战,结束了。


星矢: 我第一次听说圣斗士不效忠于雅典娜!


纱织: 对呀。那是个斗士能跳槽的时代。自那以后,所有的神都涨了教训。都严格挑选自己的斗士,极其看重忠诚。


星矢: 天马座真是忠心呀。只有他一直守护者雅典娜。


纱织: 所以历代天马座都会和雅典娜有很深的羁绊。天马座也就此成为历代雅典娜最看重的圣斗士。


星矢: 就像我一样?


纱织: 就像你一样。



PS:因为很喜欢星沙这一对。但是自己的文章和画画水平都不好呜呜,所以只能写点对话类的东西。算是自己产的第一份星沙的小剧场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